规章制度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博士生助教岗位选聘工作启动的通知
2024-02-21
2023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欢迎您!

上海交通大学自2013年起开设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其他顶尖大学资深教授任教。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旨在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体验,服务于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研究型人才培养。

2023-06-19
【留学生之星】交大英国帅哥博士的自拍视频被央视栏目推荐!

我校数学学院英国博士生在上海豫园拍摄的元宵节灯会短视频被央视CGTN转载,并作为“老外看中国文明”封面故事推荐。

2024-03-01
【圆梦留学】追寻微观世界,领略粒子奥秘
2024-02-23
【圆梦留学】我的芬兰学术之旅: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中探寻个体坐标
2023年3月3日至2023年11月27日,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级博士生谭皓新参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前往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组进行交流学习。本期“交大视界”邀请谭皓新同学分享学术交流经验和个人心得感悟,旨在拓宽我校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研究生和学术潜力。
2024-02-23
【圆梦留学】“携手斯坦福,探索学术新境界!上交电气系直博生赴美交流学习,开启科技创新之旅”
在本期推文中,冯源昊将分享他在美国斯坦福大学S3L实验室的学术交流经验和个人心得感悟。
2024-02-23
第六批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立项课程
2024-01-12
【圆梦留学】遇见新加坡:我在NUS与SJTU的博士联培生活

吴俊晔,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生(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授博士项目),本期奖介绍他的留学故事。

2023-12-27
【留学生之星】设计学子Abraham Zamcheck:热爱中国文化,做知华友华使者
12月13日下午,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之星”评选在闵行校区举办,留学生同学们齐聚一堂,讲述“我的留华故事”并进行“中国文化认知风采展示”,彰显交大留学生的青春风采。本期讲述从哈佛大学毕业,来我校设计学院读博的优秀国际生Abraham Zamcheck(中文名:东鸿)的故事。
2023-12-15
【圆梦留学】扎根交大,放眼世界,争做国际化环境人

本期介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杨俊同学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联授博士项目感悟。

2023-12-08
“亚洲校园”CSS国际学术会议参会学生见闻集锦
本期重点介绍我校参加25届“亚洲校园”CSS国际学术会议的学生见闻和体验集锦。
2023-12-04
上海高校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专场成功举办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