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教育“致远荣誉计划”是一项高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从2017年启动。学校每年从国内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中选拔100名直博生,经过严格的评审进入该计划,目的是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未来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形成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导师队伍,推动博士生创新培养体系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目前,全校共有16个学院开展荣誉计划博士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分布在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共三个大学科门类。

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实行校内外双导师联合指导模式,注重培养过程考核,并提供了优厚的奖学金支持,资助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到校外导师所在单位学习1-2年,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教育致远荣誉计划”宣传片正式上线!

五分钟,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致远荣誉计划”,聆听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的心声,感受学子们践行“学在交大”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