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之星】交大英国帅哥博士的自拍视频被央视栏目推荐!

2024.03.01 280

我校数学学院英国博士留学生Luke Johnston在上海豫园拍摄的元宵节灯会的短视频,被央视CGTN转载,并作为“老外看中国文明”封面故事推荐。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观灯展、猜灯谜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也是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文化遗产。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会聚集在一起观赏各种精美的花灯,品尝美味的汤圆,并参与猜灯谜的活动。在这个团圆的日子,Luke受到央视邀请来到上海豫园灯会,用短视频向全球观众讲述中国传统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和习俗。

 

在日常的学术工作之外,Luke是一名短视频博主,他的主页也经常分享自己在中国生活学习的见闻,尤其是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视频创作,受到了来自全球诸多订阅者的点赞和喜爱。许多外国观众通过他的视频,第一次了解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一次在CGTN的邀请下,Luke也通过自己的短视频创作,向全球观众介绍了元宵节的历史和文化习俗。在Luke的视频中,他不仅生动地展示了上海豫园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包括观灯展、猜灯谜、吃汤圆等,还详细介绍了元宵节拥有着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

 

 

视频中,整个园区被五彩斑斓的灯笼装点,还有的人们穿着传统的汉服,手持花灯漫步在园区,欣赏着各式各样的灯饰,解读着花灯背后的故事。徜徉在五彩缤纷的园区中,Luke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他表示元宵节是他最喜爱的中国传统节日。

 

寒假期间,像Luke一样留在中国过新年的国际研究生还有很多,他们都纷纷参与体验到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仪式中来,共同参与这场盛大的新年庆祝活动,也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理解,用自己的创作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未来有更多世界青年来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多样的方式展示中国文化的美丽和内涵。

 

 

原文摘自:研究生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