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博士生助教岗位选聘工作启动的通知

2024.02.21 5205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印发设置博士研究生助研、助教和助管岗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沪交研〔2020〕41号)文件(附件1)要求, 2024年春季学期博士生助教岗位选聘工作启动,现就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博士生TA岗位助教选聘要求
1、选聘对象:面向2020级及以上在基本学制内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不包括在职定向)。
2、应聘博士生TA岗位
助教必须全程跟课,岗位职责参照文件要求。
3、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按规定不允许担任博士生TA岗位助教。
 
二、博士TA岗位的资源分配原则
教务处及研究生院按学期测算博士生TA岗位数。每学期可设置博士生TA岗位具体课程清单及岗位数,与以下部门联系:
设岗课程类型 负责部门 电话
本科生基础课 教务处 34206426-8000
本科通识核心高级别课程 教务处 34206474-8001
研究生致远荣誉课程 研究生院质建办 34207426
 研究生数学公共课 研究生院培养办 34206121
 
三、博士TA岗的聘用流程
1、各学院根据学校通知的可设置博士生TA岗位的课程清单,按需聘任博士生TA
2、申请人需经导师和课程主讲教师同意,填写《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TA岗位申请书》(附件2)并打印该表,由申请人导师、课程主讲教师签字及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审核同意后,交聘用单位教务管理部门存档。
3、每个研究生每学期最多只能担任一个博士生TA岗位的工作。
4、持证上岗,博士生TA岗位应聘者必须有博士生TA助教培训合格证书。
 
四、博士生TA岗位聘用工作时间点安排
1、开学2周内,学校公布各学院博士生TA课程清单。学院组织博士生申报助教岗位,新聘者需完成博士生TA岗位助教培训考核、获得相应证书后上岗。
2、2024年3月1日前完成本学期博士生TA岗位聘用工作,并将聘用名单汇总表(模板见附件3,其中sheet1为人员明细表,sheet2为人员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 sjtu-liyuanyuan@sjtu.edu.cn。(注:各聘用单位上报的博士生TA数不能超出学校的岗位测算数)
 
五、博士生TA岗位助教考核工作
学期结束前,各学院必须完成博士生TA岗位助教考核工作,相关工作如下:
1、完成博士生助教工作评价表(见附件4);
2、聘用单位登录学生事务管理系统( https://affairsys.sjtu.edu.cn/main.action )在线完成助教考核。
3、依据学校相关通知,推荐助教参加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卓越助教奖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