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4-04-01
上海交大召开2024年春夏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4-03-11
丁奎岭校长在2024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演讲
2024-03-30
上海交大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3-10-17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23年度“博学致远”博士生学术论坛
2023-07-10
研究生院党支部前往宁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4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前往宁波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2023-07-04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基地项目主任工作进展汇报会

为进一步规范产教融合联培基地管理、保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6月26日举行基地项目主任工作进展汇报会。

2023-06-28
首批化学化工学院与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联培生顺利抵川

化学化工学院与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合作共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已逾一年时间,首批招收的10名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已经圆满结束在交大的课程学习,即将奔赴四川绵阳,开启崭新的科研生活。6月24日,由化学化工学院葛志磊老师和研究生院季成龙老师带队,2022级基地联培学生乘坐飞机到达绵阳联培基地。

2023-06-28
研究生院召开工程师素养课程专家论证会

67日下午,研究生院在陈瑞球楼439召开工程师素养课程专家论证会。

2023-06-09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校企研讨会

5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校企研讨会。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处副处长胡越凡,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人才服务处二级调研员胡伟家,中国船舶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商飞、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20多家企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徐学敏,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指委、人资处、科研院等机关部处,工科院系的领导等近百余人齐聚云端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邓涛主持。

2023-05-12
我校4个项目获得教育部2022年主题案例立项

为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2022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聚焦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大主题开展主题案例征集工作。

2023-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