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交通·茶马古道”文化之桥国际生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19 299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提升留学生学术活动参与度和文化沟通体验感,启思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研究生,202431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办,留学生发展中心和留学生服务中心协办的“天地交通·茶马古道”文化之桥国际生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波兰、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加纳、泰国、伊朗、秘鲁、肯尼亚等世界各地的3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由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王茜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程金华致欢迎辞,他表示文化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国际研究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拓展学术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尽快融入中国的学术环境与社会生活中。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的Dongjing Kang(康东晶)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天地交通·茶马古道”为主题,她以其丰富的科研经历和独到的洞察视角,为与会留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她深入剖析了中国西南地区丰富多彩的民族语言和源远流长的饮茶文化,巧妙融合茶马古道的历史底蕴和现代发展建设,为留学生们呈现了一幅生动的时代画卷。

讲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留学生们积极畅谈,互相交流心得体会。通过这场国际生沙龙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深度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更如茶马古道纵横相连,拉近了彼此的心弦,促进了跨文化之间的真诚交流与融合。

此次“天地交通·茶马古道”文化之桥国际生沙龙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文化活动,也为促进国际生之间的沟通合作打造了平台。未来,研究生院将会继续推出更多类似的国际交流活动,为践行国际化办学目标不懈努力。